江雪酒

努力成为合格的产粮人

【花亦山】互为良药*当你替他上药

——“少主,你可醒了?” 

*星陨文司宥,私设婚后,其余我流设定,ooc误怪

*郡世皆可代

*HE放心铁汁们


“少主,你可是醒了?”


你闻声望去,看见榻边人墨发披散枕间,隔着枕席,一股清浅的草药味弥漫至你鼻翼。


他侧首,那双深若幽暗星河的勾人眸子,便这么,直直地朝你注视来。


以一种无神的,静若止水,毫无波澜的目光。


是了,他看不见你。


你眼睫一颤,不动声色从文司宥脸上挪开视线,从床上支起身子,去拿他敷眼的纱带。


“醒了不久,夫君是要起了么?我替你上药。”你回道,眼下却有淡淡紫青,略有疲色。


是醒了,倒不如说,从未阖眼过。


这是文司宥瞎了的一月后。自打他不能视物,诸事不便,便一直是你在照顾。纵有他人自告奋勇,你也一律打点了,有关他的事皆是亲力亲为。


夫妻多载,你从未见他如此时般,这么脆弱过。脆弱得像是残暮冬日下附满霜雪的蝴蝶,一碰便要碎掉。你瞧着万分心疼。


花了一夜时间,你想明白一件事。


你们夫妻情笃似漆岂是这点困折能打倒的!瞎了又怎样?!你来养!


况且大景山河广大,野鹤云游的神医药仙并非没有,你就不信找不到个能治的!


你想到什么,敛了神色,牙槽暗咬,发出细微的擦磨微响。


宣行之,你干他丫的!


思索间,文司宥骨指修长的手覆到你正为他系纱带的手背上,你的肌肤触到一抹温润凉意,心竟刹那间安宁下来。


他背对你,言语笑着温煦问道:“怎么了,怎的忽然生了脾气?谁惹了你?”


……耳朵真灵。


该说不说,虽然文司宥染了目疾行事有碍,听察方面倒是越发灵敏了,半点风吹草动的声响都逃不过他的觉察。


于是你只好撇了撇嘴,糊弄地回笑道:“你又怎知我是在生气?光听可不能为实啊夫君,有没有可能我是在想……”


“想什么?”


他像是饶有兴趣地偏过脑袋,认真聆听,你趁机捧住他脸庞,在他错愕间,唇角微勾,眼里带了一丝狡黠。


“我在想,霁月这般模样实在令人疼惜……我若是忍不住了,可该怎办?”


他怔了一瞬,忍俊不禁,轻声道:“胡闹。”


你猜,那浸染草药汁的素纱细带之下,定是一双染了笑意的眼。


心中阴霾便也暂时烟消云散,你凑过去,朝他打趣,“怎么办,真忍不住了,难道让我憋着?憋久了我心肝要疼的,哎呦!不信你摸摸……”


“又不是没摸过,你夜里可不是这样的,手拿来,羞什么。”


你握住文司宥手腕,覆在自己胸·口,而轻薄衣衫下,有颗灼热的心,隔着寸寸肌.肤,在因他一下下跳动着。


他竟有些不知所措,默了会沉沉开口:“是有些快……我若治你,便能好了?”


你道:“那要看先生,是怎个医治法了……”


话音将落,唇畔覆上一抹温热,止了对方末音,漫漫长情弥散其间,却是两个身体紧紧依偎,亲热相靠。


我会日复一日,永不言弃地去寻医你的良药,但同时,我也需一味良药,医我躁动不安的心。


你便是我的药。


完——


*作者菌闲言碎语:

本来想写个后续放在彩蛋里,但细细一想,哪有后续(狗头)肯定是郡主/世子困倒了!

毕竟一晚没睡~


诸位大人划走前给个红心叭!动力+1

评论(5)

热度(38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