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雪酒

努力成为合格的产粮人

【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】“师兄难道看不出我在泡你?”

【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】“师兄难道看不出我在泡你?”

*宣望钧×郡主

*郡主是个嘴上强,床上弱的性格

*乙女向

*双向奔赴

*已结盟设定

*ooc预警,是个不好好看剧情的懒作者,性格出入致歉

*第一人称,请自行决定是否带入


01

坐标【明雍书院·百花苑】


“多谢,但我不缺这些。”


我停下塞礼物的手,陷入短暂沉默。


“师兄不喜欢?”


“你送的,我自是喜欢的,只是这些你留着自己用便好。”


我知道了,他是在笑我穷。


我看着他玉般光洁的面庞,那双金眸神采奕奕,已隐约瞧得几分帝王之相,我瞧着他失措的模样不觉勾起微笑。


我凑近了宣望钧,附身贴上耳道。“师兄聪慧,难道看不出我是在泡你?”


身下的躯体僵硬了一瞬,我见他脸上变幻莫测,指尖触碰的耳郭烧起一抹红绯,宣望钧窘迫地躲闪别过头,还是难逃我带着凉意的指温。


“你……胡闹。”


“师兄便甘愿由着我闹吗?”


宣望钧的武功造诣在我之上,抛开成绝大景的剑术,哪怕身白无物,也能轻易把我掀得人仰马翻,岂能让我这般近身放肆。


我在他身上笑得嘻嘻哈哈。


“哈哈哈哈,我不下去,就不。”


黄鹂鸣翠柳,飞絮沾锦衣,积絮的玄衣上,金蟒以游龙之态蜿蜒盘旋,熠熠生辉,庄重高贵。


“师兄是不是已经猜到下一句了?”


我指尖拨走他身上的柳絮,靠在肩上一字一顿补道:“除非‘补偿’我。”


我便默不作声了,我相信,相信他会回应我的期许,光阴一瞬,又仿佛拉得十分漫长。


呼吸在耳畔变得短粗,我颈间一阵温热触感,春风得意,化作颈肩处一个柔情的吻。


宣望钧:“如何,现在肯下来了吗?”


我“……” 啊啊啊啊我要的明明是嘴嘴!


他长长叹了口气:“若你再不肯下来……楚禺该到了。”


我登时一激灵,麻溜地滑下来,虽然独处时很勇,有旁人在到底放不开,也不知算脸皮厚还是薄。


宣望钧颔首:“书院内学规森严,下次不可这样了。”


顿了又补道:“若你想,下次至我府上来。”


楚禺到时,正撞见这幅举世震惊的画面,他看不见清女子的样子,只见这不知哪的婆娘居然死死将宸王压在身下。


楚禺:???刺客?


他手比脑子快,登时拔剑准备斩了这光天化日妄图行刺的女刺客。


从女子身前伸出一只手,楚禺看清了宣望钧打来的手势。


楚禺:“???要我走?不是……”接着便见女子从宣望钧身上下来。


我一扭头,与楚禺的目光撞在一起。


楚禺“……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我说楚师兄,你不要这么准啊!!!不,你是什么时候在那的!


我准备打个圆场:“楚师兄好啊,哈哈哈。”


楚禺:“男女之事,我不尽懂,你们别介意。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楚禺满脸一言难尽地看着我:“花师妹,你面色过于潮红了,要不要请个大夫……”


我羞愧难当地逃了,临走前我拍拍楚禺的肩膀,说了句心里话:“楚师兄,有没有人对你说过,你很直?”


02

为了避免上次的情况,得到宣望钧的首肯,这几日我轻松自如地穿梭宸王府,这次茶会的定胜糕制得不错,我便提了一匣子到宸王府。


行至廊间,拐角走出道人影,我定睛看,此人中年魁梧,锦袍加身,我观其服制,应是名武官。


我神色凝重地注视他,此人面熟,遥想当初大公主之宴,心便沉到谷底。


退让不得,我以礼作揖:“武威侯。”


“云中郡主。”武威侯目光不转,没给我正眼。


此人实在不给我好感,我当下便想,武威侯在府上,那宣望钧在哪。


“郡主留步。”


“侯爷有事?”


“郡主这是要去打搅王爷?”


“……武威侯何意?”我站定,望着他。


“哼,本侯以为,殿下尚未及冠,朝堂莫测,可不是儿女情长之时,郡主若想将花家寄托在一个情字上,怕是打错了算盘。”


“侯爷多虑了,良禽择木而栖,我这人浅薄,朝堂诡谲,我只是抉择了一条适合的道罢,侯爷如此说话,岂非看低了宸王殿下。”


宸王尚简,武威侯行事却骄奢淫逸,论军功,不可不为一员勇将,只是其中“忠诚”二字的水分,不好言说。


我心中怒意翻腾,面上不动声色,冷冷开口。


“道千乘之国,敬事而信,节用而爱人,使民以时,大景立朝百年,而腐朽已现,若不惜民力,则国祚无以绵延。”


“我敬殿下待民之道,因而追随拥护殿下,相信他会开辟一个盛世安民之景,我相信这不只是我的初心,更是万民的心。”


“倒是会说,不过终究一介女流,我蜀中军要的是立国勋的将领,仅凭郡主一张能说会道的嘴,远远不够。”


“武威侯,注意言辞,这里是王府。”我不觉冷笑。


“我这一介女流,也懂得将忠诚日挂嘴边,不如沙场多斩几颗头颅,与自认功高盖主、狐假虎威之人自是不同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开国立元,女子奋战沙场的不占少数,当朝有沐将军与大公主殿下,侯爷若觉得女子不入流,不如拿到她们跟前说。”


“天色已晚,侯爷还不归府,是想在本王府邸上留宿么。”


我正与武威侯争论不休,拐角处忽然一声喝断。

我转头,一愣:“宣师兄!”


武威侯亦是一愣,他扭了把衣襟,行礼道:“王爷,你怎么……”


宣望钧的脸色很不好看,眸色少有凌锐,“你我二人今日的话已说到份上,本王便不远送。”


武威侯青铁着脸振袖离去,我才上去拉宣望钧的衣服。
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“我寻思你久不至,应是遇到麻烦,武威侯今日至府上,时机凑巧,便来看看。”


“嗯,听见一些,你刚才说的……”


“啊不不不,那都是漂亮话,我就是个见色起意的人,单纯看上了师兄,入师兄一派,不亏不亏。”

“又说些不正经的话。”


我静静地欣赏宣望钧羞涩的神情,心里很是滋味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问我。


有些话,我注定不会说出口,待那人自行体会。


将家国担于一肩之人,我坚信他化腐草为萤的奇迹。


棋子入局,深感真心二字之珍贵。他待我真心,我必报以真情,除去虚伪与假饰,在他眼中留下一个清清白白、满心赤忱的我。


我的爱很自私,不愿错过他眼里任何一分滚烫。

暮日黄昏,渲染得宣望钧的神情分外柔和。


“没事。”我旋即绽开笑容,牵起他的手,扣紧温热十指。


“师兄,我带了糕点。”    


 “嗯。”




作者菌:文笔稀烂,致歉。

作者菌:写完琢磨了一番,为什么那么清水……

作者菌:(后悔,掀键盘)啊啊啊啊我要写那种涩涩的剧情啊!!

作者菌:点赞过两百,加更猫钧番外,对就是你们想要的那种剧情,捂脸羞羞(//̀Д/́/)

红心当然是摩多摩多好!

评论(11)

热度(58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