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雪酒

努力成为合格的产粮人

【花亦山乙女向】畏寒(当你要取暖)

*大寒到了,写个短篇,(虽然等发出来已经过了)


*凌晏如/季元启/玉泽/何必了了/星河/文司宥

文司宥在彩蛋里


*我流郡主,凌季玉文有婚后设定,凌线郡主入朝设定


*ooc致歉,我尽量


【凌宴如】


大寒,天飘下飞雪,遮盖了皇宫的红墙黄瓦。


你口中呼出的气凝成团白雾,不由暗自搓搓手。


冷死个人了!但尽管这样的天气,也要上朝!


从朝上下来时,你已经冻傻了,仿佛风雪钻进你的衣襟,入进心窝里,你微微发抖。


鼻尖隐约檀香气,等你留神已被人拉入怀中。

“云心?”


凌晏如用雪氅将你和他裹在一起,氅中有他的体温,适才驱散了寒意。


“靠近点。”

这动静太大了,原本行行匆匆的百官纷纷停下步伐,朝你们投来精光的眼神,久经官场的老狐狸们酿着一肚子坏水,不知往哪倒。


凌大人,过分了啊!


“……”


凌晏如拽住了你,锢在他怀里,你听他低低笑出声,语气温柔而不容置疑。


“随他们看。”



【季元启】


夜半,你被寒意沁醒。


“这也太冷了吧!”你刚想说的这话,抢着从枕边另一人口中吐出。


“好冷哦。”


“是吧是吧,你也觉得吧?”黑暗中,季元启的双眸格外明亮。


你思索一番,翻了几个身将自己裹成一个粽子。

“……别挤,子亦!”“分我一点嘛。”


季元启一个劲朝你身边钻,最后单人粽变成了双人粽。


他紧紧抱着你,前胸贴在你背上,心怦怦地跳动。


“这样就暖和啦。”




【玉泽】


“你很冷?”玉泽看你念念不舍地抱着的手炉搓了又搓,终于不忍问道。


你点头如捣蒜,是啊是啊,玉泽你不冷吗?!


玉泽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“那要不要做些让两个人热起来的运动?”他突然道。


“……你正经一点。”


你的神情被他尽收眼底,玉泽嘁了一声,表情万分遗憾,“本事长了,都不会害羞了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好,不逗你了,过来。”


玉泽牵过你的双手,捧起又是哈气又是轻揉,像对着一件珍宝,无限喜爱与呵护,“如何,好些了吗?”


你发现其实他的手也不是很暖,于是拉过他依照刚才样子替他搓了搓。


那双手玉洁,骨节分明,你把在手上便不愿放下,也学他的语气问:“如何,暖和了吗?”


郎君何以笑得如此好看?


料峭冬日中,十指扣在了一起,传递指温彼此不愿分离。


【宣望钧】

天冷了,说实话,汤婆子暖炉什么的你根本看不上!还有什么是雪球这只移动暖手宝比不上的吗!


雪球在你怀里舒服地打着噜,连宣望钧都忍不住对你高超的撸猫手法赞叹不已。


可他眉头却皱起来。


“为什么不让我来?”


“啊?”


不是、宣师兄你这,醋了?!


于是你不舍地把雪球放到他怀里,然后再你和雪球双双懵逼中,宣望钧把它放到一边。


你:“???”不是要猫吗,给我整不会了。


难道是让你“撸”他?!


你狐疑着勾住宣望钧的脖颈,试探道:“那……师兄替我暖暖?”


你的手往他衣襟内探索,嗯……确实很暖和,还很光滑。


“师兄不介意?”


“不介意,只是……”宣望钧的脸烧成一团红云,“不能,咳,再往下探了。”


【何家兄弟】


了了:“画轮小太阳赠你。”


何必:“画朵小红花送你。”


了了、何必:“……啧。”


他俩相互对视,异口同声朝你道:“喜欢小太阳还是小红花?”


你:“……”这是送命题,我不做。


何必失落地低下头,泫然嘀咕道:“我明白了,论画技我自然比不过哥哥,你喜欢他的也很正常,罢了,别担心,我早已习惯孤独一人。”


“……我没说过!”


了了:“原来如此,你果然更喜欢高个子吧,阿必虽然较我年少,却比我成熟,你喜欢的是他吧。”


“……”我真是个罪恶的女人。你心道。


stop!!!本自同根生,大家都是亲兄弟!


我都要!


【星河】

“不喜这冬日么?”


寒风刮在你脸上,你捋了捋衣袖,吸气道:“也不是,就是觉得有些单调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


星河略有思索,你便看他手中折扇飞舞,瞬间眼花缭乱,周遭景致变了个样。


冰雪像有魔力般消融了,枝头生花,群芳吐艳,莺啼燕语,满园春意盎然,隔绝了外头的霜雪。


星河的奇术,饶是观了许多次,仍令你赞叹。


一时间满园春光中,一头银发的少年郎竟成了唯一的雪色。


“好厉害……”


“喜欢吗,若你想,便日日能见到。”星河眼中有星光,吐露温柔绻缱的情话。


“这四季之景,皆属于我的殿下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